Dalin Tzu Chi Hospital | e-Learning | NewsPaper


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 = 數位視野 + 翻轉學習 + 共享無限

焦點人物


抓住趨勢 慈濟護理學習方式的演進

踏入護理服務已邁入第23個年頭,85年7月畢業護理人力最豐沛職時,一畢業一張張履歷內容載明自己的學習過程向台灣各大醫學中心宣示我的能力,證實自己是...
More

專題企劃


2018年數位學習三大趨勢

當科技碰上教育,會激盪出什麼火花?根據全球教育峰會 EdTechXGlobal與 IBIS Capital的調查報告,每年全世界投資在教育上的金額約五萬億美金,是軟體業的8倍,媒體娛樂業的3倍,而這其中只有2%是屬於教育科技方面的投資,預期未來成長空間驚人。
More

學校教育的演進

學習的方式有許多種,有架構完整的系統性學習,特色就是有明顯的結構與連續性,最明顯的代表就是學校教育;另外也有幾無架構的零散式學習,特色是項目與項目間不一定會有連接,例如:社會教育、家庭教育等。這邊主要是以學校教育的演進為主。
More

本期文章


活動分享 | 影音3部曲 開課幕後腦補 大公開

在頻臨各種理制線斷掉的冏境,雖然一直以來都當作是提升耐心的訓練,但是為了自己的腦細胞和身心靈,決定在今年(2017)來跟大家分享到底影片是怎麼製作,請大家嘗試運用幾乎人人都有的手機,一起來自拍自剪,同樂同樂。
More

活動分享 | 大林慈院簡報競賽活動的成長過程

本院教學部長期在推動數位課程製作,同仁大部分都需先完成簡報製作,再進行教材的錄製,才能產出數位教材,並放在學習平台提供給院內同仁學習,因此,簡報不能單純只放一堆文字和圖片,還需要經過設計與視覺化的呈現,才能有效提升學習者在學習上的專注力。
More

活動分享 |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 聽看學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是台灣首次串連專業醫療並跨領域整合生醫上中下游服務網絡共同展出!台灣傲人的醫療以及生技、製藥、IT、醫材、精準醫療、健康產業,在技術、資本、人才匯流下,累積扎實的創新研發、國際品質產製、跨領域技術整合實力。
More

數位新知 | 從平面到立體,教學研發組3D媒體製作演進簡史

看著畫面中3D動畫呈現著耳朵結構及功能展示,小朋友們個個神情貫注,大林國小的禮堂正在播放「認識耳朵基本功能介紹」, 這是106年教學研發組製作的衛教影片,也是教學研發組所製作最新的3D人體器官衛教影片,最初只是簡單的輔助插圖,演變到全3D動畫內容影片,這演進之路,是組內同仁點滴經驗及心血堆積的成果。
More

慈院推薦 | 慈濟醫療志業學習網推薦課程

2017年10~12月各院課程精選
More

新片上映


精選素材


醫學插圖

衛教用品

人物蔬果

我要投稿


投稿規範

一、宗旨:提供醫療數位學習之內容與實務交流平台,以提昇醫療數位學習之品質。

二、主題:數位學習(科技促進醫療專業發展、媒體與健康推廣、網路通訊等)、健康醫療或醫療衛教等。

三、規範:

(1)文長600至1000字為宜,並標註2~5個關鍵字。

(2)文章搭配圖片(解析度寬920px以上)及圖片說明文字。

(3)徵稿單位保有刪修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若一稿多投,請註明;另文章如有引述,請註明出處;經審查後錄用將mail告知投稿者,並同步刊登於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

(4)本報投稿文章不另奉稿酬

四、窗口:如有其他問題,請來信至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信箱(e-learning@tzuchi.com.tw),主旨請註明『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投稿』。

五、上傳:本報為季刊,投稿方式採線上投稿,表格填寫如下:

上傳

製作團隊


陳俊廷

Programmer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

簡正承

Programmer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蔡政岳

Programmer

時間與空間是限制不了我的。

賴嘉民

Digital Multimedia Designer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吳欣玫

Vedio Editor

態度決定高度。

呂依亭

Digital Multimedia Designer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吳秉南

Instruction Designer

只要不放棄,每段旅程都是一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