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in Tzu Chi Hospital | e-Learning | NewsPaper


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 = 數位視野 + 翻轉學習 + 共享無限

焦點人物


看的見的化學 虛擬科技運用新思維

戴上眼鏡,走進虛擬化學實驗室,透過眼神凝視操作,就可以看到電子移動的變化,這款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的化學實驗,是王宇老師和他的團隊所研發的數位教材,運用新科技的互動,讓學生不用死背,就能具體理解化學反應的原理。
More

專題企劃


你我也能成為AR Maker

MAKAR是一個AR編輯平台,您可以自由創建任何內容,不需要任何程式編譯技巧,創新的編輯操作與核心技術雲識別轉換,輕鬆讓任何業務發布智慧型手機的AR行銷內容,而且可以隨時隨地快速更新,運用在展場行銷、多媒體互動、名片、廣告、教育活動、旅遊導覽等,創造有趣的互動模式。
More

3D列印於醫學教育的應用-以急診訓練用教材二氧化碳監測儀(EtCo2)設計為例之心得與建議

3D列印完成的二氧化碳監測儀(EtCo2,以下簡稱EtCo2)訓練用模型,不但耐用性及擬真度高,且成本相對低廉,成為有效的降低大林慈院急診訓練成本的訓練。
More

本期文章


平台軌跡 | 數位學習電子報的發展

數位學習平台及多媒體知情同意教材的研發是大林慈濟醫院教學研發組的特色之一,舉凡我們作出了什麼數位教材、目前最熱門的技術有哪些,以及未來數位學習的趨勢等等,電子報的內容也代表著教學研發組過往的歷史。
More

活動分享 | 2018台灣文博會│看見在地文化創新力

2018年的文博會開創了新的文化概念展區,在今年的策展主軸中,從近年社會上對於設計探討的主旋律「設計如何改善生活」,更進一步的思考「在文化思考路徑中尋找設計創作的可能」,而「身體」這個重要的議題,成為貫串全場域的重要宣言。
More

活動分享 | 第26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活動分享

2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lth Promoting Hospitals and Health Services (第26 屆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研討會) Health promotion strategies to achieve reorientation of health services:evidence-based policies and practices
More

數位新知 | 老公園新科技 虛實無界線

「嘉義公園已經有一百年了耶」 「我只知道在我小時候就有了,所以它比我爸還老耶」 「那你知道嘉義公園有APP嗎」 「是介紹裡面有什麼花花草草嗎」 「不是,它是尋寶遊戲,而且還跟AR/VR有關」 「天ㄚ,我是嘉義人,我竟然不知道……」
More

數位新知 | 當AR碰上醫療

在未來,或許我們有機會在與醫師藉由3D的數位模型討論病情,讓我們快速理解目前身體狀況與未來的進行的療程。手術時,醫師藉由AR技術分析出最適合執行手術的位置與路徑,減少病人不必要的痛苦,並即時得知病人當下的身體情況。
More

數位新知 | 頭戴式VR裝置在醫療上的實際應用

現在有許多AR/VR/MR的應用,只需要在智慧型手機中安裝APP,搭配上簡單的硬體如Google Cardboard、三星Gear VR,就能輕易的展現出各種AR/VR/MR的效果。除了以現代人都不離身的智慧型手機為AR/VR/MR載體之外,知名廠商也有推出頭戴式裝置,支援更多更好的AR/VR/MR效果。
More

慈院推薦 | 慈濟醫療志業學習網推薦課程

2018年4~6月各院課程精選
More

新片上映


精選素材


醫學插圖

衛教用品

人物蔬果

我要投稿


投稿規範

一、宗旨:提供醫療數位學習之內容與實務交流平台,以提昇醫療數位學習之品質。

二、主題:數位學習(科技促進醫療專業發展、媒體與健康推廣、網路通訊等)、健康醫療或醫療衛教等。

三、規範:

(1)文長600至1000字為宜,並標註2~5個關鍵字。

(2)文章搭配圖片(解析度寬920px以上)及圖片說明文字。

(3)徵稿單位保有刪修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若一稿多投,請註明;另文章如有引述,請註明出處;經審查後錄用將mail告知投稿者,並同步刊登於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

(4)本報投稿文章不另奉稿酬

四、窗口:如有其他問題,請來信至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信箱(e-learning@tzuchi.com.tw),主旨請註明『大林慈濟醫院數位學習電子報投稿』。

五、上傳:本報為季刊,投稿方式採線上投稿,表格填寫如下:

上傳

製作團隊


陳俊廷

Programmer

人生就是不斷學習。

簡正承

Programmer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蔡政岳

Programmer

時間與空間是限制不了我的。

賴嘉民

Digital Multimedia Designer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吳欣玫

Vedio Editor

態度決定高度。

呂依亭

Digital Multimedia Designer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吳秉南

Instruction Designer

只要不放棄,每段旅程都是一份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