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的一致性

在同儕相互評鑑時,以同儕間的溝通來分,有兩種形式:

  1. 在提交作業與評鑑階段,學生可以看到其他學生對他的作業所作的評鑑。提交作業的學生無法對評鑑它作業的同學作出回饋。也就是說,在每一個作業上,同儕間只有單向回饋。
  2. 在提交作業與評鑑階段,學生可以看到其他學生對他的作業所作的評鑑,並允許針對這些評鑑作回饋。他們可以同意或不同意這一(同儕的)評鑑。 若他們彼此同意這評鑑,那這評鑑就成立,同學評的這一個作業分數就會被用於計算最後分數上。然而,若它們意見不一致,那負責評鑑的同學還有機會修改它。這一 修改/不同意 的循環可以一直持續到達成意見一致,或到評鑑截止日為止。到了評鑑截止日仍然懸宕在那兒的評鑑,將不會用於計算最後的分數。這是採用每一作業間同儕有雙向回饋。

如果選用第二種做法,您可以選擇是關閉"分數的顯示"。也就是說,如果 "隱藏分數" 選項被執行時,只有評語部分會顯示給作業被評鑑的學生看,而分數只有在達成一致時,才會被顯示出來(伴隨著評語)。注意,這一選項只有當需要讓多人的評鑑達成一致時才有效。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Show this help in language: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