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尿道感染影像學檢查
(英文翻譯)

 

Urinary Tract Infection?尿路感染?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UTI) in childhood is a commo尿路感染(UTI)是一種常見的童年clinical probl臨床問題。 UTI is not only an important cause in尿路感染不僅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在acute diseases but also a hint of an underlying congenital急性疾病,但也暗示者潛在先天性urinary tract anomaly, mostly associated wit泌尿道異常,大多與vesicoureteral reflux (VUR). In infants with first UTI, t膀胱輸尿管回流(VUR)。嬰幼兒第一次泌尿道感染時,incidence of VUR may be up to 50 precent.1VUR is膀胱輸尿管逆流的發生率可高達50百分數。

逆流是一major risk factor for renal scarring formation an主要危險因素的形成和腎疤痕progressive renal damage.2Renal scar formation is進展性腎功能損害。二腎疤痕的形成是一個complex process and the risk factors include young a複雜的過程,年輕的風險因素包括年齡,3delay in antibiotic treatment,4recurrent infections,5VUR1三,延期抗生素治療,4反覆感染,5逆流and obstruction of urinary trac和尿路阻塞。At present, although目前,雖然there is still a debate in the pathogenesis of renal sc還有爭論腎疤痕的發病機制formation, there is no doubt that VUR play an importan形成,這是毫無疑問的逆流發揮重要role in renal scar formation. Therefore, to establish th腎疤痕形成中的作用。因此,要建立correct diagnosis of VUR in infants with UTI is mandator正確診斷的VUR嬰幼兒泌尿道感染是必要性的。

Currently, the clinical available imaging modalities目前,臨床上可用的影像學檢查for evaluation of VUR include renal ultrasound, voidin評估的VUR包括腎臟超音波,排尿cystourethrography (VCUG) and dimercaptosuccinic acid膀胱尿道攝影(VCUG)和renal scan (DMSA)腎臟掃描(DMSA)。 According to Royal College of據英國皇家學院Physicians guidelines, renal ultrasound was suggest醫生指導方針,腎臟超音波建議for all children with UTI, VCUG for children younger tha為所有兒童檢查泌尿道感染,VCUG則建議一歲以下的兒童1 year-old and DMSA for children younger than 7 yearoldDMSA檢查小於7歲的兒童6,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 VCUG兒童2個月至2歲後的第一個泌尿道感染。 7由於技術進步,改善成像與決議以及減少放射劑量都強調的診斷的VURDMSA腫瘤,建議在現行的做法。然而,VCUG仍然描述為黃金標準檢測的VUR。在優勢,它提供了良好的解剖細節,調查的幼嬰特別是男性尿道以排除異常。

此外,這是唯一的技巧提供病況的等級的VUR8在這個問題上,林等9提出了他們經驗114個嬰兒在第一時間與完成腎泌尿道感染超音波VCUGDMSA顯像研究入院。他們發現,17名兒童(14.9%)有膀胱輸尿管逆流在VCUG研究和46名兒童(40.4%)有異常急性DMSA腫瘤的效果。其敏感性,特異性,
陽性預測率和陰性預測率急性DMSA的逆流為 63%,82.6%,32.7%和94.3%。


初始確定膀胱輸尿管逆流只有輕微腎疤痕的關係的後續行動 DMSA。因此,作者認為,在例行調查的VCUG嬰幼兒首次證實有泌尿道感染的作用有限
因為膀胱輸尿管逆流,不得直接與腎疤痕的形成。這個問題提供了重要資料有關三份成像研究workup與嬰兒與第一次泌尿道感染。在這個問題上的結論是其他
研究顯示,膀胱輸尿管逆流將是差的預測因子在腎疤痕形成;10曾等人,兒童帶有DMSA腎臟掃描在首次很少有膀胱輸尿管逆流的泌尿道感染。 11然而,膀胱輸尿管逆流可能增加復發性尿路感染的風險,可能易患腎疤痕的形成。 8進一步潛在研究可能會被有必要澄清的應用不同成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