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師督導住院醫師政策、留有督導紀錄

  • 住院醫師之工作及學習比例分配合宜,值班時間符合衛福部規定。
  • 住院醫師責任與能力分層漸進,需直接照護病人,包括確實交班、堅守工作崗位等。訓練單位有責任讓訓練完成的住院醫師在督導下具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且具有對資淺住院醫師及醫學生的教學能力。
  • (書面呈現專科醫師資格)、對臨床教育以及行政有足夠經驗、具
    領導才能。
  • 1. 主持人對教育目標很清楚,並督導執行。規劃住院醫師能力逐年進展。
    住院醫師遴選作業合宜。督導教師及學科其他的工作人員。對病人照
    顧分層負責;制定對住院醫師知識、技能及態度等表現之評估制度。
    並定期評估訓練計畫成果。學員有義務記錄自己的學習內容與過程,
    主持人則須監督整個學程中病例數與疾病種類之適當性。
    2. 注意住院醫師因情緒及精神上的壓力,或藥物、酒精成癮對工作執行
    及學習程序上的負面影響。主持人應提供輔導,並協助其面對問題。
    3. 若有關於住院醫師訓練的改變(包括主持人人選更換、重大指導醫師變
    更、主訓練醫院以及合作訓練醫院的合約變動),須向RRC 書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