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

角色是權限訪問的集合,通過角色可以將特定情境下的一組權限指派給一組特定的用戶。

例如,您可能有一個“教師”的角色,這個角色允許教師使用一些特定的功能(或禁用某些功能)。創建這個角色後,您就能在課程中指派“教師”這個角色給某個用戶;也可以將“教師”這個角色在課程類別這一情境中分配給某個用戶,則該用戶就是該類別中所有課程的“教師”;還可以在討論區這一情境中將某用戶指派為“教師”,則他在討論區中就擁有了特定的權限。

一個角色必須要有個名字,如果您想為多種語言配置不同的名字,您可以使用多語言的語法。例如:

  <span lang="en">教師</span> 
  <span lang="es_es">教授</span> 

要使用這種功能,請安裝並開啟“過濾字串”的功能。

簡稱對於Moodle中的其它插件是必須的,它們可能需要使用角色的名字(例如當您從文件中上傳用戶時或者通過選課插件選修課程時)。

描述用於對角色進行簡單的自定義,從而清楚的明白地記錄該角色具有那些特定的權限。

要瞭解更多內容,可以參考情境權限指派角色修改權限許可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