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抽取簡答題所組成的配合題

這種題型在一段介紹後,作答者會看到幾個子問題和幾個被打亂的選項。每個問題都只有一個正確答案。

作答者必須為每一個子問題選出正確答案。

在這裡,每個子問題在測驗總分上的權重都是一樣的,亦即子問題之間不能有不同的配分。

由於問題和選項都是從現有的「簡答題」題型中隨機選出的,所以題庫中,同一類目必須有四題以上的簡答題尚未 被放入測驗卷中,才有可能使用此一題型。

若允許多次測驗時,則學生每次作答所看到的問題和選項都是不一樣的。

******************************

譯者註:

配合題的命題原則中,強調各「問題項」之間要具有同質性,而各「答案項」之間也要具有同質性; 不具同質性的簡答題放在一起,已經提供了明顯的猜答線索。

除非你將同一類目中的簡答題的答案都安排成具有同質性(例如,香蕉,頻果,番茄等都是水果類), 否則隨機抽選的結果,會編出不符合命題原則的配合題。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