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網址,媒體撥放器,和 Hot Potatoes

定義

網址(URL)
一個網路資源,比如說網頁,圖像,或聲音檔的所在位址。
絕對網址
以"http://"開頭的網址稱之為絕對網址。無論用在哪裡,它都會指向相同的目標。
相對網址
不是以"http://"開頭的網址稱之為相對網址。它可以和"基礎" 頁面的絕對網址相結合,而得到目標的絕對網址。

相對網址

在 Hot Potatoes 測驗中,相對網址是一個指定圖像,聲音,和影片的好方法, 因為它們可以讓這測驗在還沒上傳到Moodle網站上前,先在本地的個人電腦上檢視和測試。 當這測驗被上傳到 Moodle 網站時,這些多媒體檔案也必須被上傳,這樣當這測驗經由Moodle被執行時,這些檔案才可使用。

為了安全上的理由,Moodle 不允許直接存取課程檔案。所有對於某一課程所提出的檔案要求,都會經過一監護腳本驗證,查明 這提出檔案要求的人是否有選修這一課程。然而,這個機制可能破壞這測驗所用的相對連結,因為從相對網址轉換成絕對網址的 正常規則將無法使用。

解決方法很簡單: 當測驗送到瀏覽器的時候,所有相對網址必須先轉換成絕對網址。 在 Hot Potatoes 測驗上,這些網址將會由 Moodle 來轉換,因此編寫測驗內容者不需要為這煩人又容易出錯的工作來煩惱。

媒體撥放器

有些媒體撥放其不會接受某個媒體檔,如果它是來自於使用腳本保護的課程檔案。 若是這樣,您就必須找一個與Moodle相容的媒體撥放器,而把現有的播放器替換掉。 您可以自己動手修改這測驗所參照的媒體撥放器,或者您可以在這測驗的設定頁,把"強制媒體插件"選項設定為"是", 來強迫Moodle替您做。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