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

授權描述了用戶被授予做相應事情的權利。

例如,授權可以是使用“討論區中貼文”的功能。

對於每個角色,您都可以將其某方面的授權設置為以下四項之一,它們是:

繼承
這是預設的設定,通常這是個中性的設定方式,即保留用戶原有的授權不變。例如,管理員設置某用戶在某脈絡中的某項授權為“繼承”,則其實際的許可權就是該用戶在上一級的情境下的許可權。也就是說,若在任何一級的情境中都沒有“允許”用戶使用該許可權,則在當前情境下用戶也就沒有這個許可權。
允許
通過這個設置,管理員可以將在特定情境下使用某功能的許可權賦予該角色的用戶。例如,管理員若允許“學生”在討論區中貼文,則將某課程的學生許可權賦予用戶後,該用戶就擁有了在該課程討論區中“發佈新貼文”的授權,除非針對討論區將學生角色的授權修改為阻止或禁止。
阻止
將許可權設定為阻止,即便在較高級別的情境中賦予了角色該許可權,在當前情境及其內部情境下,角色將失去該許可權。
禁止
這個設置很少使用,但是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您可能想完全禁止某角色使用某項功能的授權,且在其內部情境中也不能修改。例如,管理員想禁止某些用戶在網點的討論區中貼文的功能,則可以建立一個角色,設置相應發貼文功能為“禁止”,並將該角色指派給特定的用戶。

解決許可權衝突的辦法

通常情況下在一個“低級別”情境中的許可權會覆蓋一個“高級別”情境中的許可權,除非通過“禁止”來確保許可權不能被修改。

如果在某個情境下,同一個用戶擁有兩個角色,其一被允許使用某許可權,而另一個則被阻止使用該許可權,那最終用戶是否能使用該功能呢?Moodle通過一個“決策器”解決該問題。

例如,一個學生在某個課程中有兩個角色,一個角色允許他“貼文”,另一個角色有阻止他“貼文”。這種情況下,Moodle將首先檢查“課程類別”和“站點級別”這兩種情境,通過檢查另外一個已定義的訪問許可權來幫助決定。如果還沒有檢查到,默認情況將訪問許可權設置為“阻止”(因為兩個設置彼此衝突,將就此取消,從而您就沒有訪問的許可權)。

特例

訪客帳號通常情況下是不能發表內容的(例如討論區、事件、博客),即使他被授予了相應的許可權也是不行。

要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角色脈絡指派角色覆蓋授權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