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的的問卷調查

目前,Moodle僅僅提供一些特定類型的問卷調查(在未來的版本中可能會允許您創建自己的問卷)。

已有的問卷調查使用了教育學的概念,並且經過實用被證明在線上學習環境中是非常有效的。他們對於確定發生在參加學習者中的某種傾向是非常有用的。 (關於如何使用這些資料來進行分析的論文,可以在http://dougiamas.com/writing/herdsa2002找到。)


COLLES - 線上學習環境問卷調查的構成

COLLES包含了 24 個簡介的選項,這些問題分成 6 個量尺,它們中的每一個都可以幫助我們指出關於線上教學環境質量的關鍵問題:

適當

線上學習對於學生的專業實踐能力是否適當?

反省

線上學習是否能刺激了學生進行思考?

互動性

學生在線上參與教育性對話的程度如何?

助教支持

助教對於鼓勵學生參加線上學習做得如何?

相互支持

在學生之間是否提供了快速且有激勵作用的線上支援?

解釋

學生和助教之間在線上溝通方面是否有障礙?

支持這種動態的學習觀點的是一個新的認知理論:社會建構主義。 它認為學習者是一位在社會互動的學習環境中的主動概念化者。社會建構主義是一種認識論,或是一種理解的方法,在這裡面,有多位學習者共同思考反省,以共同建立新的理解,特別是在以個人經驗為基礎的相互探究中。

這種合作的核心是學生溝通能力的發展,也就是說,在與教師和與同儕溝通時,都能有開放而批判性對話的能力。而這種對話的特徵就是以同理心(empathic)取向來建構相互的理解,以及對於有待考驗的前提假設持有批判性的態度。

這一 COLLES 問卷是設計來讓您了解,您在網際網路上開發的的互動工具或方式,在促使學生參與動態學習實務的效果如何。

(這一訊息是修改自 COLLES 網頁。您可以在 http://surveylearning.com/colles/ 找到COLLES和其作者的更多資料。)


ATTLS - 對於思考與學習的態度調查

"理解的方式"理論最初是來自性別研究領域(Belenky et al., 1986), 它提供我們一個調查工具來檢驗在共同合作的學習環境下,討論的品質。

這個對於思考與學習的態度調查(Attitudes Towards Thinking and Learning Survey, ATTLS)是由 Galotti et al. (1999) 所編製的工具,用以測量一個人是偏向連結性的 理解者'connected knower' (CK),或是分離式的理解者'separate knower' (SK)。

有高 CK 分數的人,傾向於認為學習是有樂趣的,並且通常是更合作,更意氣相投,更願意採納別人意見;而那些高 SK 分數的人,傾向於以更批判和好辯論的立場來學習。

對於這兩種學習風格的研究顯示,它們是彼此獨立的(Galotti et al., 1999; Galotti et al., 2001)。除此之外,它們只反映出學習的態度,而不是學習到的能力或智能方面的能力。

Belenky, M. F., Clinchy, B. M., Goldberger, N. R., & Tarule, J. M. (1986). Women's Ways of Knowing: The Development of Self, Voice, and Mind. New York: Basic Books, Inc.

Galotti, K. M., Clinchy, B. M., Ainsworth, K., Lavin, B., & Mansfield, A. F. (1999). A New Way of Assessing Ways of Knowing: The Attitudes Towards Thinking and Learning Survey (ATTLS). Sex Roles, 40(9/10), 745-766.

Galotti, K. M., Reimer, R. L., & Drebus, D. W. (2001). Ways of knowing as learning styles: Learning MAGIC with a partner. Sex Roles, 44(7/8), 419-436.

輔助說明檔案的索引
以English語言顯示輔助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