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率 | 294 次

UX? UI? 前端工程師? 帶你了解互動設計的重要性

文/詹依如


你是否曾經登入一個網站,不知道從哪開始?你是否也曾經進入一個網頁,不到幾秒馬上跳開?為什麼會這樣呢?今天我們就來探究網站互動設計的重要性。


自從www的出現,它提供我們文字、聲音、影像、圖片等多媒體呈現方式,讓我們能輕易的從網路上找到我們想要的資訊。然而,如何有效地應用多媒體,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於科技的要求已經不再是基本功能滿足,而在視覺與互動上也更加的重視,因此現在的網站工程師也愈分愈細,已經不像原本的全站工程師,漸漸的前端與後端慢慢獨立,今天就來探討一個好的前端工程師如何利用互動設計,讓顧客願意停留在網站時間。


首先當我們進入網站時,我們會想知道,這個網站是什麼?它要告訴我們什麼呢?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我們能引起顧客的興趣時,才有辦法讓他們想繼續留在我們網站。引起人類目光停留的方式有很多,我們可以使用影片、LightBox、聲音等,都是能吸引人類目光的事情,這時我們必須研究人類的習慣學,透過了解人類的習慣,才能真正設計出一個好的互動網站。除了吸引顧客目光外,在網站的設計中,也是另一門學問,如何讓我們的顧客一進入網站就能找到他想要的資訊,除了顏色、圖片排版等也都是我們必須考量的問題。現在的網頁已經不再完全注重功能方面,漸漸的人們對於美觀與互動上也逐漸重視,從Flash能稱霸一段時間的網路,到HTML5的崛起,可見人們對於網站互動的要求。透過好的互動設計,將能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網站更加地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