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率 | 30081 次

如何讓簡報字型不走調

文/吳秉南 


相信大家在自己的電腦設計並製作完簡報後,放到別台電腦上,而該台電腦沒安裝您設定的字型,造成字型有跑掉的經驗,尤其在醫院三不五時都有大大小小的評鑑,想將最美好、最精采的一面呈現給委員看,結果字型跑掉,而亂了陣腳,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呢?

而想要解決字型不跑掉的問題,可以轉成PDF檔,可將資料保留原來畫面,只是簡報如有設計動畫,就無法呈現。另外,也無法馬上做編輯修改的動作。

現在告訴大家,其實PowerPoint有個功能,可以將我們設定好的字型內嵌在檔案裡面,可暫時解決字型跑掉的問題。

以下步驟以office 2007為例,其他版本大同小異。

步驟一:
請按下簡報檔左上角「office按鈕」,再點選「PowerPoint選項」。

 

步驟二:
選單上選擇「儲存」,再勾選「在檔案內嵌字型」,就可自行選擇「只內嵌簡報中所使用的字元」或「內嵌所有字元」,即可完成。

 

步驟三:
如果內嵌字型後,有些字型還跑掉,我們可以將那幾段文字用滑鼠框選起來,再按滑鼠右健,選「另存成圖片」

 

步驟四:
儲存文件的視窗,可選擇想要的存檔類型。

 

步驟五:
接著,在左邊投影片的預覽視窗,選擇原本的Slide滑鼠按右健,選擇「複製投影片」,將出現相同的畫面。

 

步驟六:
接著,複製後的投影片,把原本的文字段落刪掉。

 

步驟七:
從PowerPoint的「插入」,點選「圖片」,尋找圖片存取的位置後,再按「插入」。

 

步驟八:
插入文字圖檔後的投影片,其實與原本的樣貌差不多,只是轉成圖檔的文字無法編輯。

 │ 文字圖檔插入前

 

 │ 文字圖檔插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