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閱率 | 2020 次

用手機遙控播放投影片

文/劉普昇 


      現代人在社會上工作,一定免不了有上台簡報的經驗,甚至簡報設計與講演技巧以及如何精彩將您心中所思陳述給聽眾,已經是一門顯學。如何報告好簡報,除了各類設計方式與演講技巧外,有個好工具也很重要的!坊間各式各樣的投影片簡報筆,種類繁多,有的甚至所費不貲,但今天就來介紹一個有趣的app,讓使用者只要有三個條件,就可以用您的手機酷炫的控制您的頭影片播放喔!

1.一部智慧型手機,必須有藍芽功能。
2.有藍芽功能的投影片播放電腦。
3.電腦OFFICE版本在2010(含)以上。
接下來,讓我們一步一步完成設定吧!

第一步、安裝軟體:
1.手機APP。(Android平台iOS平台Microsoft平台)。

 │圖片一、 app的下載頁面。

 

2.電腦程式。(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1149)

 

 │圖片二、電腦端軟體的下載頁面。


把上面的 1 跟 2 都下載並安裝好,我們就已經完成環境需要軟體的安裝了喔。


第二步,設定APP與電腦:
1.打開OFFICE REMOTE APP,按下「Get Started」。

2.第一頁,其實是要提供電腦端的軟體請我們下載安裝,因為我們上一步已經安裝好了,所以我們可以直接按下NEXT。

3.第二頁,就要來設定與電腦的藍芽連線了~~勇敢按下「Go to Bluetooth Settings」按鈕吧。

 │圖片三、app的畫面1。

 

4.開啟你的手機藍芽,接著打開電腦藍芽設定畫面,從電腦這端尋找並連線到你的手機,手機應該會跳出確認視窗,直接確認就可以,最後就會在手機端上看到,電腦顯示「已連線」了喔。

 │圖片四、電腦與手機藍芽連線。

 

第三步,打開電腦的OFFICE REMOTE設定:
1.打開您會使用到的投影片們,為什麼說們呢?因為他可以同時在手機端遙控多個投影片檔案,只要檔案已經打開就可以喔。

2.在電腦端,按下投影片上方的「OFFICE REMOTE」頁籤,按下「Turn On」,電腦這邊就準備好了。

3.APP繼續按下「NEXT」,接下來你會看到已連線的電腦的電腦名稱,按下電腦名稱,就會到達一個頁面,裡面有你打開的各投影片清單。

 

 │圖片五、在電腦PowerPoint打開OFFICE REMOTE的功能,APP啟動連線。

 

第四步,按下您要講演的投影片,APP就會自動在電腦上打開播放,在手機上,會出現目前以及下一張投影片的縮圖,前與後兩個按鍵,以及計時,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您精彩的演說了喔!

 │圖片六、開始遙控您的簡報吧!

 

是不是很簡單呢?趕快來去下載來試試看吧!